我從來都不太喜歡Beat It,甚至有段時間,我討厭它。

 

小時候,幾乎每次綜藝節目或電視劇中,若有和跳舞相關的內容或場景,這首歌就會出現,我實在覺得它很煩,也覺得台灣人超沒創意,怎麼每次都用同樣一首歌,而且還一用好幾年!當時我不知道Michael Jackson 是誰,更不知道在太平洋的彼岸,這位Michael Jackson 先生是一位紅到翻過去的人物。我聽的音樂多是ABBA、一些Disco 舞曲,還有Diana Ross,其他就是古典音樂、黃鶯鶯+蘇芮,還有布袋戲裡面的台語歌。

 

過了幾年,我懂得聽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也買了BAD 專輯的錄音帶,把它從頭到尾從尾到頭地聽了千遍以上我想。但我直到我開始收集Michael 以前的音樂,才發現這首我覺得厭煩的歌其實來自於我最喜歡的男歌手。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這首歌,雖然我還蠻喜歡它中間的那段吉他演奏。

 

這種「兒時陰影」的影響,終於在前天劃下了句點---我聽了Beat It 的Demo。

 

雖然我早就知道Michael 的和聲很棒,他的許多歌曲裡面都有他很棒的和聲編排跟表現,但是剛聽到這首Demo 的時候還是非常驚豔,反覆重聽了好多遍,我只能說,沈浸在好幾個Michael 裡面的感覺真棒!沒有其他樂器,只有Michael 的聲音,從低音到falsetto,全部包辦,絲毫不遜於任何美聲團體的和聲。好吧,我也聽過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天籟,還有The King's singers、Boyz II Men...,不過,MJ 只有一個人啊,也許是我愛太大,我覺得MJ 的和聲不遜於他們。

 

我開始喜歡Beat It 了。

我正把Thriller 裡面收錄的完成版Beat It 跟這首Beat It Demo重複播放並傻笑中...。

 

ps. 這首Beat It Demo收錄在 THIS IS IT 專輯中,請洽各大唱片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b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